Followers

Saturday, January 28, 2012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

爸爸年初一上青山拿回了一本书-书名是灵光点点,智慧泉源。
这本书很赞,内容是日文,马来西亚语,英文及华语四国语文中的成语及谚语。这本书的确能让读者得到启发,净化心灵。我会把它读完并分享,让你们和我一样,能从中得到启发,感悟人生道理。第三十七页的‘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’我很喜欢。

每个人 都有青春,空过青春就可惜了。

这个道理有谁不知。可是却很多人不把握它,不珍惜,等失去了才来后悔。
英国人说:If you lie upon roses when young, you will lie upon thorns when old.

别让现在所犯的错成为以后的遗憾。年轻时辛苦没关系,好好珍惜我们的青春年华。

不要年轻时欢乐,年老时后悔
Rejoiced at in youth, repented in age

我会好好记住这句勉励的话: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,把握现在,为未来奋斗。
不要怕辛苦,因为你走的是自己的路。为的是自己以及身边人的幸福快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