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Sunday, November 14, 2010

迎接假期之感言

只剩下明天的历史试卷一(TAMADUN DUNIA),过后就耶耶考试结束,假期开始了!多么地开心,拼了几个月,现在中算可以轻松的做想做的事!不过,玩归玩,在这假期里,得好好打算,计划好要完成的事情,玩够了后,又得开始为自己的课业打拼了。

不断地告诉自己,要加油,要坚持,不管遇到了怎么样的挫折,也得积极面对。很感谢身边的朋友,还有呗比,为我分担压力,你们的陪伴,让这半年的FORM 6 过得很充实,真的。在这短短的半年,时间真的过得很快,快得我记不起每日的日期。(其实是我健忘)让我觉得最有成就感的不是我在课业上所拿到名次,而是我所举办的Children Cancer Fund Raising Campaigne,办得相当成功。这当然也得感谢其他委员的付出以及学生们的支持。能抽到四千六白多块(已捐给Swak Children's Cancer Society),的确感到意外,毕竟只是中学LEVEL的筹款活动,我很感动,非常感动。

上个月,我和其他七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Mencare support on Breast Cancer Awareness Workshop.它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,主要是教育我们对乳癌的认识。如今,乳癌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病,可说是国家的第一杀手(女生)。在各种癌症里面(针对女人),乳癌占据三十五巴仙,为最高机率。乳癌并不只是发生在女人生上,在沙洲里,已证实了八个男人患上乳癌的案件,其两个患者已死亡。可怕吧?所以大家得做提防,因为有可能我们是下一位患者。不过。对我来说,这种癌症不能被完全提防,因为毕竟有很多因素可导致乳癌,所以我觉得能做的就是时时警惕,常做breast cancer self-examination.通过它,能早点发现这个病。早一点发现,就拥有更大的生存机会。第一期的乳癌,患者拥有八十八仙的生存机率,相当的高。我相信,尤其是少年,都会不知道我所说的self-examination是么来的。在这我也无法解释得很清楚,不过你可以GOOGLE 它 :)


你知道吗?。。。


年龄越大,患上乳癌的机率也越高

明年,我们打算举办同类的活动给FORM 5 &6 学生,传达给他们我们所得到的知识。
第二,我想举办校内才艺比赛,把抽到的钱,一部分捐给Federation of Family Planning Associations FFPAM Sarawak,as their budget in holding cancer's workshop to students like us.




我的华语不好,所以你会发现很多语病,希望你们不会介意哈哈!






想知道关于Breast Cancer Self-Exam,请点击这里:
http://www.webmd.com/breast-cancer/guide/breast-self-exam


An informative blog about breast cancer:
http://breastcancerpictures.blogspot.com/2010/08/signs-of-breast-cancer.html

No comments: